ins: @skyewonggg

「如果以阿胖的思維判斷
它是一個天真到連憂愁都不忍心靠近的小孩」
-
阿胖真是個快樂的小孩。
-
阿胖離開大海時,幾乎不帶什麼。一天晚上,它對著繁星點點的夜空訴心事。其實,離開大海後的阿胖,偶爾也想念大海。
-
我趁阿胖打呼的時候,認真想了想。「你懂嗎?雨一直是我的死對頭!」「嗯,我比誰都清楚。」
-
所以我要照顧阿胖,不讓傷心事發生在它身上。我寫了一封信給阿胖在大海的朋友,知道了許多關於阿胖的事情。
-
比如阿胖睡覺會打呼;它只吃蝦子,不愛小魚;比如,它睡覺時一定要抱著抱枕。
-
這回輪到我懊惱了。一直以來我無法給予的,就是安全感。
-
我畫了一堆虛擬的安全感填補物品,讓阿胖選擇;它叮囑越簡單越好,如果能像小朋友畫的就更好。我遵循它的意思,畫了一些,事後它仍不滿意。
-
「能給我一個鯨魚嗎?」「是一頭。」
-
我縫了一頭和阿胖長一樣的鯨魚枕頭,阿胖感動不已。此時風箏有風,海豚有海,阿胖有鯨魚枕頭。阿胖擁有了閃閃發亮的全世界。
-
祝你/妳們的假期前夕,愉快得透出閃亮的光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Journalogue | Powered by LOFTER